心得分享–(學員 黃楚涵)

大學剛畢業,覺得有點徬徨、有點不知下一步該做什麼,因此在老爸的老友龔老師的推薦下參加了專注力開發體驗營。

這個活動中,我深深體會到,原來心是多麼奧妙的力量,希望身體好真的就會變好,希望能專心真的可以專心。無論是調整身體、妙定功、打坐、經行等等都可以體會到原來心念可以控制一切。在打坐時痛歸痛,但發現只要能一邊想事情一邊數息,還是可以坐得好些,雖說還是會不自覺地亂動;也回想到以前的很多不愉快的回憶,但也沒有太影響我。睡眠紓壓引導一開始我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方式,因為我不太習慣有個聲音也不太能接受內容,不過經過老師的解釋後(因為我的自我保護太強),我就睡得著了,現在到了晚上我就很容易累很少有那種睡不著的感覺了!我最喜歡的是經行,因為我很喜歡那種忘我的感覺,感覺身體輕飄飄地很自在;感覺自己不像自己但又覺得很安定很享受當下的愉悅感,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體驗,讓我現在常覺得很多事沒必要這麼不開心也比較穩定一些。

經過這一連串的短暫修行,我反而覺得像在度假,因為根本沒有所謂的壓力啊!很喜歡這種不用刻意去迎合配合別人的感覺;喜歡這種自我了解、放鬆、安定的感覺。希望未來在應對進退時可以冷靜並成熟的辦好事也希望身體可以越來越健康!謝謝龔老師!

本篇發表於 學員心得分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